close

故事要從在美國留學時說起

 

之前留學的時候 

 

我曾在網路上訂了一件粉色排扣大衣

 

想說秋天來了要穿著新大衣跟滿街的浪漫紅楓拍照

 

我大概是在接近假日的時候訂貨 

 

店家還在確認訂單的頁面寫3-4天會到貨

 

結果等了一個多禮拜

 

葉子都快掉光了 外套卻一點消息也沒有!

 

我還記得是在禮拜三晚上的多媒體課跟室友抱怨:「為什麼我的粉紅色大衣還沒有到呢⋯⋯店家在唬爛我嗎都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

 

室友就問要不要到該購物網站看看出貨進度

 

我一登入網站...發現自己忘了結帳

 

還停在確認訂單的頁面= =

 

我默默的看著室友,說:「我...忘記結帳了....

 

差點害室友在大禮堂型的教室裡爆笑

 

事後還po文跟大家說:我Der室友真可愛(蠢)

 

 

 

去年 我又做了同一件蠢事

 

某天看到貝X街推出的超好吃威士忌冰淇淋就馬上衝動購物

 

而且買到一個數量還可以免運費+免費送一杯

 

一直滿心期待 等到預定送貨日

 

癡癡的等到晚上發現宅配都....沒....來......

 

我這才去確認我的信箱跟手機:沒收到確認信跟送貨簡訊!

 

然後之前截圖「感謝您的訂購」頁面,也「沒有訂單編號!」

 

我就只好打去客服問

 

他們說 只找到我很久很久以前的訂單紀錄

 

我便傳截圖給他們看 

 

客服竟然直接突破了盲點:「提醒您,要按到最後一步"確認無誤結帳"並看到訂單編號才算訂購完成噢~」

 

傻眼 我無言 我漏看了

 

 

 

直到最近我才知道這天兵行為是遺傳到誰

 

我和我媽最近到某百貨公司逛街

 

逛累了就到百貨公司裡的杏X鬆餅屋吃飯

 

也不知道百貨公司是出了什麼活動(她們總是活動百百種)

 

反正好像是什麼滿多少可以換禮券還有什麼餐食抵用券等

 

吃完我們就急忙上樓拿發票去換東西

 

結果換了老半天 我媽突然問:「我們剛剛吃飯,有結帳嗎

 

我因為很想回家看日劇 也覺得有印象有經過餐廳櫃檯(廢話)

 

所以懶得回想就說有結帳(因為我覺得我媽不可能沒結帳就出去,店員也應該會攔吧)

 

但我媽叫我找那一疊疊的發票 似乎真的找不到該餐廳的發票

 

我們就又趕快下樓去問店員我們是不是真的沒結帳就走了

 

沒想到店員居然也搞不清楚狀況 說:「應該有結吧!妳們是付現金嗎?」

 

我跟我媽:「沒有印象欸

 

然後看起來像店長的人就從後面出現了

 

查了查電腦就揚起尷尬的笑容說:「嗯...真的沒有結耶,不好意思...我剛在後面也沒注意到,真的很不好意思...

 

我心想:他根本沒必要道歉啊😂不好意思的是我跟我媽吧😱

 

 

 

還有很多類似的小事,去台中玩吃瞞X爹的時候,也是店員幫我們拍照拍太開心,最後也沒來跟我們收錢。

 

一群大人、老人、小孩就這麼大陣仗的離開了,直到坐上車子到半路

突然有人提問:「剛剛...有人付錢嗎」然後其他人完全:「」的表情.....馬上回去把那貴桑桑的餐費付清。

 

大家出去吃飯,即使沒有帳單在桌上,也要記得付錢給店家喲

網路購物只能自己看清楚了(但像我家這麼天兵的應該也不多吧 哈哈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